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

身邊仍然縈繞著她 的清香

遠處南山背景下的上空,璀璨奪目的煙花紛紛綻放,如曇花一現,拼勁全力來展示著自己的耀眼和美麗。有滿天星從空中灑落,有金絲菊層層疊疊,有百合瞬 間怒放,把空曠的天空點綴的靚麗嫵媚。很多的孔明燈燃著燭光,一路紛紛向遠處的高空飄走,似乎在匆匆忙忙趕赴一場盛會。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”,不是 月上柳梢頭,不是缺月掛疏桐,也不是楊柳岸曉風殘月。而是海上明月當空,天地澄澈,使懷遠思念之情有一種博大廣闊充塞宇宙的氣概。在這春意盎然,舉國同慶的正月,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。當一輪皓月升上天空時,發現自己已經有很多往事像流水一樣的過去了,不經意間度過了多少個元宵之夜,總有些難忘的情景呈現在我的眼前reenex 看那圓鏡似的明月,不僅又一次想起了少年時故鄉的拼搏與奮鬥!回想自己的生活 , 很多時候並不是那麼的一帆風順,難忘與遺憾之間空曠而又孤獨的距離,卻又無法觸摸。“海上生明月”的意境雄渾闊大,也難怪成為千古佳句。這是一首月夜懷念 遠人的詩,一輪明月在海上升起,你我天各一方,共賞出海的月亮。相思不眠之際,只有滿手的月光,這月光飽含我滿腔的心意,可是又怎麼贈送給你呢?夜涼如 水,春夜是安靜而清涼的。當記憶的疼楚一陣一陣襲來,如漲潮的海,洶湧澎湃,衝擊著早已疲憊不堪的心岸,晝夜無法平息。翻閱著遠去的日曆,如同那滿是淚痕 的記憶,圓月中的元宵,掛著我晶瑩的淚珠濺起點點的酸楚,其實這也許是一種情感的昇華吧! 一年一度的元宵就這樣匆促的來到了,也將必然是悄然無聲的過去,春節也就結束了。但時間過得飛快,轉眼間季節輪回,讓我們頓感生命彈指之間。元宵過 後,春天的腳步就愈來愈近了,南山上不久就該是繁花似錦,樹色蔥蘢的了吧?每年的這一個時刻,煙花都在燃放,我都可以熄掉所有的燈,躺在沙發上,很愜意的 看著繁盛的一幕在空中盡情綻放。煙花是短暫的,卻是無比美麗奪目,就像我們的人生。 和廣袤的蒼穹相比,煙花是渺小而璀璨的,和無窮的宇宙比,我們就是紅塵中的一簇煙花。生命有涯,我們更應該讓生命之花開得更絢爛多彩,當生命的火光燃盡, 如塵埃撲向大地的彙報時,才能夠安靜而優雅,因為我們曾經如此的絢爛。月兒就像是我青梅竹馬的情人般,將她似水柔情的月華,無比含蓄溫婉地送給我,這是我 們的信物。在這清澈如洗的月光裏,我會忘了我身在何處,甚至忘了我自己。唯一渴望的,是迎風向她奔去,盡情擁抱她清純的容顏。清晨醒來,身邊仍然縈繞著她 的清香。 窗外,街道兩旁串串紅燈高掛,中國結的路燈眨巴著調皮的眼睛,向行人炫耀著自己的光彩,樹枝上有流星雨閃閃滑落,還有晶瑩如星星的燈光,整個街道瞬 間熱鬧起來,空氣中彌漫著煙花的味道,調皮的男孩子不時在路旁燃放鞭炮。整個街道像一個裝扮豔麗的新娘,流金溢翠。悠悠歲月,此生不換。春節不管濃厚還是 淡然的氣息,它終究是我們的傳統節日,烙印在我們的骨子裏。“文化代表著一個社會的智慧,一個國家的力量,承擔著直面現實、維護信仰、創造理想、熔鑄靈魂 的重任”。因此,即使在物質和精神都極大豐富的今天,我們仍然有必要把濃濃的年味找回來,堅守中國文化的先進性,既要秉承傳統,又要融入現代風貌 。讓我們 把陽光植進年味,使年味燦爛溫馨;把歡樂植進年味,讓年味甜美雋永!常憶故鄉賞月,是一種非常美妙空靈的感覺。想起了我那遙遠的村莊,在月圓之夜,四周一 片靜謐安詳。老家旁邊的湖水波光蕩漾,一圈又一圈地氤氳著人們的夢。看著窗外投下的月華,卻又希望時光停留在這一刻,因為這一刻,在我的故鄉,有輪無比美 麗的圓月。海上升明月,天涯共此時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